第三方服务让中国排球联赛接待更加职业

  中国排球联赛自新赛季开始在很多方面采取了新的措施,以加大职业化发展的力度。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就是将技术代表和裁判员等联赛技术官员的接待工作由赛区负责转为引入第三方服务的形式。新赛季联赛开赛一个月,这种第三方服务所展现出的效果已然成为联赛的新亮点。

  在新赛季联赛的某一轮的比赛中,由于北京雾霾严重,导致将前往其他赛区的技术官员的航班出现延误,迟迟无法登机。关键时刻,为新赛季联赛提供商旅服务的第三方服务商果断启动应急预案,为技术官员安排了最近的一班高铁列车,最终确保了技术官员能够准时到达赛场,化险为夷。这一幕正是新赛季联赛通过引入第三方服务,所展现出高效率的一个缩影。

  众所周知,中国排球联赛能够顺利运营,除了教练员、运动员的共同努力外,更离不开技术代表和裁判员等技术官员的辛勤工作。例如在新赛季联赛中的每一轮比赛,都有多达72名技术官员奔赴在各个赛区。在以往赛季,技术官员等人前往赛区的交通以及抵达赛区后的住宿等都由赛区负责,虽然这种接待展现出了各个赛区的人情味,但客观上既加大了赛区的负担,也很容易对比赛的公正性带来影响。而由赛区接待技术官员的方式,本身又与联赛职业化的目标和要求相左。所以在总结2015-2016赛季联赛时,中国排协就下决心改变这种现状,并雷厉风行从2016-2017赛季开始把技术官员的差旅、接待费用由组委会统一负担,率先推出引入第三方商旅接待服务模式,中国排球联赛也成为国内第一个为联赛技术官员提供专业商旅服务的联赛。

  据了解,引入第三方服务的做法既是一种积极的探索,也是一种大胆的创新。第三方商旅服务为联赛技术官员提供了交通行程、食宿等专业的服务和规划,第三方商旅公司的加盟,也极大地缓解了赛区的办赛压力,帮助赛区节省了经费,避免了引赛区接待而容易产生的比赛公正性方面的不利影响。截至新赛季联赛第七轮结束,所有技术官员都对第三方商旅服务做出了一致好评。由此可见,这样的服务模式深受联赛技术官员的认可,也为中国排球联赛继续向着职业化方向发展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