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队领队教练员研修班在京举办

  12月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总局干部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2016年国家队领队教练员学习研修班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据悉,本次研修班以管理与沟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运动员、教练员坚守“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不动摇,为下一奥运周期备战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作为新一时期各运动队的重点工作之一,思想政治工作不仅可以解决运动员的认识观、价值观问题,同时还能解决运动员方向、觉悟等问题。因此,作为运动队日常工作的重点,在进一步增强开展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日常训练备战工作的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与技战术训练同样重要的环节抓紧抓好,针对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方式和机制,积极主动寻求解决措施,不断锤炼管理者、教练员、运动员的精神、心理、意志和作风,则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培训结合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邀请了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北京体育大学李庚全教授、国家行政学院陆林祥教授、中央党校陈冬生教授等专家学者,通过政治理论、体育理论、业务技能等板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宣讲工作介绍、运动员心理工作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学习。谈及本次研修班,参与培训的各领队及教练员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课程的内容及授课形式都十分贴近运动队的日常管理及工作,授课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事例,结合运动队的日常工作,作出了很好的讲解,这对于今后运动队的各项工作,有着很好的借鉴及指导意义。
    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等近20个单位的50余名国家队领队及教练员参与。本次研修班将于9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