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消弭分歧

  据新华社日内瓦12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5日在瑞士洛桑会面,修复此前因俄罗斯兴奋剂事件而受损的关系,并就继续合作打击服用兴奋剂行为达成共识。巴赫和里迪表示,他们同意搁置分歧,携手前行,以便更好打击服用兴奋剂的行为,保护清白的运动员。
    “我们的会面气氛融洽,我很高兴一些误解得以澄清。”巴赫在会谈后表示:“我们同意继续在WADA的领导下,紧密合作,加强与服用兴奋剂行为的斗争。”
    巴赫与里迪的会面,是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6日在洛桑举行会议之前进行的。
    里约奥运会前,IOC和WADA曾产生严重分歧,WADA建议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IOC拒绝了这一建议,将决定权交给各国际单项联合会。
    “这是一次极富建设性且气氛友好的会谈。”里迪说:“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加强对服用兴奋剂行为的打击,保护那些清白的运动员。在这个大方向上,我们将密切合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