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携手张家口市组织媒体冬奥采风活动


中央及京张市属媒体冬奥采风活动启动

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黄玉龙介绍了2016-2017年冰雪季活动安排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讲话

媒体记者提问

12月10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与张家口市体育局共同组织“中央及市属媒体冬奥采风活动”在张家口启动。来自中央及北京市、张家口市共十余家媒体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爱军,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黄玉龙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黄玉龙介绍了2016-2017年冰雪季活动安排。黄玉龙表示,这次冰雪季将举办11项国内外专业冰雪体育赛事,举办47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冰雪体育运动,17项深入引导青少年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体育运动,5项残疾人共享冰雪运动以及2项冬奥志愿者队伍培养活动。

卢宏泽表示,自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以来,京津冀的体育事业迎来了良好的契机,特别是为北京、张家口这两座奥运城市带来了机遇。希望未来京张两地充分利用两地资源发挥各方优势,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主动把冰雪运动融入京张协调发展的大局格局中。借势冬奥,助力冬奥,在筹办冬奥会的过程中掀起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高潮,同时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与协同联动,互助互促,共赢发展。

启动仪式后,媒体采风团将在两天时间内对太舞滑雪场和万龙滑雪场进行实地考察,对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赛进行观摩与实地采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