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射击队建队6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广东省射击队建队60周年纪念活动于12月11日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射击馆举行。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表示,60年来,广东几代射击人不懈进取、奋力拼搏,射击运动水平不断提高,为国家和广东省争光。其中,易思玲在伦敦奥运取得的佳绩,实现了广东射击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他希望广东省射击队以60年光辉历程为新起点,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为广东射击运动的发展再创新辉煌,为国家再立新功。
    奥运冠军易思玲也表示,她2006年来到黄村、2007年正式成为广东射击队的一员,充分感受到射击队的“温暖”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她和队员们将继承和发扬广东射击队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乐于奉献、永不言败的优良传统,擎旗致远,在广东射击历史上谱写新的篇章。
    广东省射击队名将辈出,为国家队培养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并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建队至今,广东射击队共获世界冠军16人次、全国个人冠军68人次、21人次破全国纪录、15人次超世界纪录、4人次创(破)世界纪录;获1枚奥运会金牌和1枚铜牌、15枚亚运会金牌、10枚全运会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