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举行总结表彰

  夕阳无限好,健康最重要。日前,上海市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在五里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总结表彰。本届老运会共设36个比赛项目,由14个区承办,参赛人数百余万超越了上届,实现了简朴、圆满、平安、成功的目标。
    据了解,上海市第十届老运会上半年进行了各项目培训和选拔,下半年展开历时87天的总决赛。市老体协有二十多个项目被纳入第二届市民运动会项目。承办单位精心组织,参赛单位有条不紊,保障服务热情周到,安全措施严密细致,参赛热情空前高涨。赛会期间无一例安全事故。
    本届老运会设36个项目,大多出自区、街镇基层,已形成了上海品牌。如五里桥街道的太极拳,南京东路街道的浦江彩巾操,高东镇的门球,闵行区的场地高尔夫球,小东门街道祝桥镇的益寿保健操,长风街道的手杖操。虹口区的25式关节操,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群锻炼。可使全身关节得到运动,对延缓关节老化和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有良好作用。在2005年全国优秀全民健身项目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全国优秀全民健身项目一等奖,虹口区以此作为社区教育课程加以推广,被评为了上海市百部成人教育优秀培训课程之一。此次有22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在赛事组织编排上,本次老运会根据老年人运动特点,尽量适应老年人生理特征。以创新的思路,遵循市老运会宗旨,淡化名次,展现竞技,展示风貌,队队捧杯,人人有奖,把市第十届老运会办成了老年朋友们的嘉年华。
    在老运会筹备和举办过程中,领导重视,有力推进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严密组织,保证老运会有序进行;广泛发动,形成了老年人动起来良好局面;勇于创新,体现上海老年人体育特色;精心培育,打造无私奉献的志愿者队伍。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中,老年人群体作为需要突出解决好健康问题的重点人群之一,同时也是上海市开展全民健身工作重点针对的三类人群之一。下一步,上海市老体协将健全组织,进一步完善老体协网络架构;创新思路,进一步探索适应老年人需求的活动项目;主动作为,开辟老年人体育宣传新途径;整体联动,努力争取丰富的社会资源。
    总结表彰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讲话,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韩秀芳作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暨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工作总结,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伟听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青浦区老体协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