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训练竞赛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16年全国武术训练竞赛工作座谈会今天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副主任陈国荣、张玉萍,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田新德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解放军、前卫体协以及相关体育院校武术部门负责人及套路、散打教练近百人参会。
    本次座谈会是继2000年全国武术训练竞赛工作会议后,又一次专门研究、讨论武术训练竞赛工作的会议,也将为明年正式召开的全国武术训练竞赛工作会议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2000年全国武术训练竞赛工作会议以来,我国武术训练竞赛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武术套路和散打技术体系不断完善,竞赛规则实现了国际国内并轨,裁判法朝着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向发展,武术竞赛体系不断完善,竞赛组织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随着武术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水平的不断提升,武术项目的品牌形象和在奥运大家庭的影响力日益增大,为武术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武管中心分管领导就武术套路和散打训练竞赛工作分别做了报告,福建、陕西、四川、天津、河北、广东等6个省市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武术训练竞赛工作经验交流。在分组讨论期间,大家踊跃发言,围绕武术训练竞赛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后,总局武管中心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归纳和研究,为明年正式召开全国武术训练竞赛工作会议做充分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