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武汉闭幕

  为期两天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今天在湖北省武汉市塔子湖足球训练中心结束。对青少年足球赛制进行改革,突破目前以赛会制为主的青少年竞赛体制,试行建立区域性周末主客场赛事将成为2017年青少年足球十项主要工作之一。
    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赛区、协会、俱乐部等100多名代表分组进行了全国青少年足球竞赛、各级青少年国家队训练等工作总结,专题研讨青训中心建设等。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介绍,2017年中国足协将在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重点开展十项主要工作:贯彻落实足改方案,在全国性的青少年比赛中继续推行单年龄段比赛;对青少年足球赛制进行改革,一些条件具备的地区试行建立区域性周末主客场赛事;在职业俱乐部准入条件中,规定俱乐部建立梯队的数量和参赛的要求,引导职业俱乐部逐步成为培养高水平青少年足球人才的主体;优秀后备人才选拔方式上进行创新;加强青、少年男子国家队建设和教练员培训工作;建立竞技系列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教练员技术档案库;启动《青少年足球训练大纲》的修订和推行工作;推动各级青训中心发展,加强青训体系建设;重视体教结合,为校园足球的发展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会上,2017年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的徽标首次揭晓。广西梧州赛区、云南泸西赛区、山东鲁能足校、成都温江基地等17个赛区获得优秀赛区称号,同时还颁发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各年龄段的冠、亚、季军等奖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