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运动全国中高级顾问培训班北京举办

  为了加强定向运动赛事管理制度,提高赛事顾问工作水平,12月7日至12日,“2016年全国中高级赛事顾问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雷、无线电定向部副主任许涓、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晓平等领导及嘉宾出席相关培训活动。据悉,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市的50余名裁判员、体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定向协会负责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到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地图委员会主任张新安、国家定向集训队女队主教练梁方勇等专业人士就定向规则规程解读、制图规范、线路设计、赛事顾问专业知识、场外实习以及定向运动国际发趋势展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并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考核。
    据介绍,赛事顾问也叫赛事监督,该工作从赛事举办前期地图的绘制、线路设计、赛事筹备,以及赛事期间裁判及其他工作的管理协调、赛事结束后的总结报告等都是由赛事顾问进行管理和负责完成。因此,这一工作不仅要求全面,而且对于定向运动赛事的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