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评选揭晓

  由本报和人民日报体育部联合主办的2016年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评选12月26日在北京揭晓。这项评选活动由业内专家推选出2016年受关注的国内国际体育事件,并从中确定了本年度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这一年,国内外体育界大事不断。奥运会首次来到了南美大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26金18银26铜的优异成绩,其中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金牌,极大地振奋了国人精神,在残奥会上中国军团取得107金81银51铜,创造51项世界纪录的佳绩。而随着《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及《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和《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发布,为中国体育事业和冰雪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得力的政策保障。在大家普遍关注的足球方面,中国足协正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里皮担任国足主帅,都让国人燃起了对中国足球的希望。另外,姚明入选名人堂,十三冬在乌鲁木齐举行,四川首夺CBA总冠军都入选了国内十大之列。
    国际方面,足球事件频频。国际足联主席改选一事终于落幕,因凡蒂诺成功当选。随后,智利和葡萄牙先后夺得美洲杯和欧锦赛冠军,C罗还凭借其在本年度的出色表现,获得欧洲金球奖。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队员遭遇空难则成为本年度最令人悲伤的体育事件。另外,围棋人机大战,俄罗斯被连续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以及由此引发的黑客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事件,阿里去世,骑士首夺NBA总冠军,科比完美谢幕都是本年度引人关注的体育国际事件。
    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是由本报和人民日报多年来联合举办的年终盘点类评选活动,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