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天地英雄网球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12月27日,“2016年天地英雄网球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出炉:浙江队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吴迪当选年度最佳男球员,张帅喜获年度最佳女球员,刘硕荣膺年度最佳教练,吴易昺和王曦雨当选年度希望之星。
    本次评选由《网球天地》杂志联合国内权威媒体、门户网站的栏目主编、资深记者、体育评论员组成专家评审团。体育媒体常年身处网球发展的最前沿,对网球有着敏锐的观察和感悟,他们的视角和观点,能够对中国网球进行梳理和总结。除专家评审外,本次评选还开设了网络投票平台。
    入围本次各奖项角逐的球员,均在2016赛季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吴迪在2016年初成为首位夺得ATP挑战赛单打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公茂鑫在2016赛季以优异的表现跻身男子双打世界排名前100位;在澳网实现突破的张帅全年都保持着稳定的状态,凭借第23位的单打世界排名成为“亚洲一姐”;伤愈复出的彭帅拿到职业生涯的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17岁小将吴易昺在中国网球大奖赛上一鸣惊人,连克三位国内高排名球员夺冠,并在随后举行的橘子碗U18组比赛中斩获单打亚军,创造了中国选手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战绩;15岁的王曦雨目前在ITF青少年女子球员排名榜上位列第11位,是该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赵灵熙和赵小溪则是国内众多“00后”球员中最早获得ATP和WTA积分的两位后起之秀;由刘硕、姜惟和董岳森三位提名教练员执教的球员在2016赛季均有出众的表现。此外,入围年度最佳团队评选的三支代表队皆是2016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上战绩最佳的团队。
    评选结果揭晓后,张帅、吴迪、吴易昺等获奖者纷纷在第一时间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支持自己的球迷以及媒体表示了感谢,张帅还特别提到了金地集团对自己的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