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一月排名公布中国军团优势明显

  1月4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7年一月世界排名,中国选手依旧占据男子、女子的前几位。后奥运时代,中国军团仍然独孤求败。
    本期排名是结合之前战绩以及12月中旬开拍的欧洲锦标赛预选赛、美国公开赛和12月8日在卡塔尔多哈开打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表现做出的。
    男子方面,新科“大满贯”得主马龙再次以3430分的积分高居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樊振东158个积分,马龙之所以较之上个月拉开了和“小胖”近几个积分分差,主要是因为上个月战罢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马龙力压樊振东职业生涯第5次加冕,他也就此奠定了从2016年年底到2017年年初领先的位置。而从2015年开始,马龙也已经保持了连续22个月排名积分榜第一的纪录。
    男单排名第三、第四的分别是中国队里约奥运会的主力队员许昕、张继科,凭借在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即便参加国际大赛不多,二人的排名同样得以保证。
    中国选手之外,排名最高的外籍选手是日本球员水谷隼,他与身后的奥恰洛夫(德国)、黄镇廷(中国香港)、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郑荣植(韩国)、庄智渊(中国台北)、波尔(德国)一起构成了挑战中国男乒霸主地位的“第一阵营”。
    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之外,中国球员排名最高的是位居第12位的方博,他也极有可能以“中国第五人”身份获得今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单打参赛权。
    女子方面,除了李晓霞阔别国际赛场已久已经不再排名体系内,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依旧排名前三。在她们之后,则分别是石川佳纯(日本)、冯天薇(新加坡)、郑怡静(中国台北)、韩莹(德国)、伊藤美诚(日本)、平野美宇(日本),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梦名列第10位。
    国际乒联同时公布了U21男、女球员的排名:樊振东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男子第一,但女子榜单前十名没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王曼昱,位列第15位。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乒乓球的后备人才已经匮乏,而主要与我国运动员参与国际性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偏少有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