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领导在重庆体育局全面调研体育工作

  1月9日,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在重庆市体育局全面调研体育工作,这是他担任副市长后安排的第一站调研。在听取了重庆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汇报的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之后,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动重庆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繁荣发展。
  屈谦指出,“十三五”开局之年,重庆市体育系统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一批体育规划方案相继出台,圆满完成了体育事业发展新一轮顶层设计,参加里约奥运会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成功举办市第五届运动会,体育为民惠民扎实有效,为“十三五”体育事业发展改革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凝聚着全体班子成员的智慧,是重庆市体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屈谦强调,一是通过抓基础,抓赛事、抓改革、抓项目、抓产业,进一步推进体育事业加快发展。继续完善运动员培养输送体制机制,建好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好的安全体育设施,抓好体育部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民生桥”建设,全力推进重庆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不断改革发展。二是要正确处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关系,不断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要加强体育统计,适时公布体质检测和产业指标,服务市民健康,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妥善处理好有影响的专业运动队变更问题,积极宣传引导。三是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