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会见芬兰客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右)与罗特沃宁交谈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1月12日在京会见了芬兰罗瓦涅米市长罗特沃宁一行。双方就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的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苟仲文首先对罗特沃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苟仲文表示,中芬两国友谊深厚,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两国体育界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芬兰在科学训练方面具有独到之处,值得中方学习。在冬季运动项目上,中国运动员在芬兰教练员的帮助指导下获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在开展群众冬季运动方面交流分享经验做法,推动两国冬季运动的发展。
  罗特沃宁首先对中国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罗特沃宁说,中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这为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芬兰是冬季运动大国,有着良好的冬季运动群众基础。芬方愿在冬季运动发展方面与中方分享经验,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总局外联司司长宋鲁增、总局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等会见时在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