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篮球为试点浙江省力推体育社团实体化

  浙江省体育局篮球运动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试点动员会暨浙江省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建设推进会近日在杭州召开。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围绕深化体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篮球运动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试点、抓好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深化体育改革既是大势所趋,又是政治任务,更是出路所在,体育部门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深化体育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移,放手发动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办体育,自觉克服“不愿改革”的顾虑心态、“不敢改革”的畏难情绪、“不会改革”的本领恐慌等消极心理,真正认同、主动参与、积极支持体育改革。
    孙光明表示,要稳中求进,全面推进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重点要研究解决“体育行政部门如何放权瘦身”、“体育社会组织如何健体强身”、“体育市场主体如何培育壮大”这三大关键问题,由易到难有序推进政府职能转移工作,由表及里,深化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改革,由弱到强,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