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联赛平台求发展湖北表彰乒乓球俱乐部

  湖北省体育局日前召开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勇夺中国女子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冠军表彰会。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他表示,这是中国实行体育职业化改革以来,湖北省在乒乓球职业联赛中夺得的第一个总冠军。希望湖北其他体育项目也能借助职业联赛平台寻求发展,为推动湖北竞技体育职业化和提高竞技水平担当更大作为。
    乒乓球运动在湖北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曾培养出陈静、乔红、胡小新、饶静文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但自2000年乒超联赛创办以来,由于各种因素制约,湖北乒乓球未能进入顶级联赛行列。2015年5月,武汉安心百分百乒乓球俱乐部成立,并以黄陂体育馆为主场征战女子乒超联赛,最后以亚军创造了湖北在乒超联赛中的最佳战绩。2016赛季,俱乐部斥资引进奥运冠军刘诗雯以及武汉籍国手冯亚兰、张瑞,与上赛季俱乐部成员刘高阳、曾木子组成崭新阵容,最终获得女团冠军。
    在表彰会上,湖北省体育局授予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职业体育勇攀高峰奖”,并给予奖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