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场外援限三人次中国足协拟推联赛新政

  1月16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公布了《中国足协将对中超中甲联赛部分相关规程内容进行调整》的公告,拟对2017赛季外援、U23球员报名和登场要求进行调整。
    中国足协官网显示,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中,上场的外籍运动员(含亚足联会员协会所属运动员)为累计三人次。外籍运动员(含亚足联会员协会所属运动员)注册、报名的规则、数量不变;在2017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上场运动员名单中应列入至少两名U23国内运动员(1994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一名U23国内运动员应为首发运动员。
    2017赛季中超各队出场外援由“3+1”直接变为“3”,而且再无亚外和非亚外一说。此项调整显然是基于中国足球目前的大背景。在国际转会市场,中超俱乐部屡有大手笔引援,不断创造着天价引援的纪录,已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悉,中国足协还将针对中超、中甲联赛近期出现的俱乐部非理性投资、高额支付国内和国际球员转会费和球员薪酬等情况出台一系列的举措,规范俱乐部的运营和管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