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明确努力方向 提出改进措施
奋力推进体育改革创新

  1月25日,总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组部、中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总局领导班子成员杨树安、赵勇、蔡振华、王庆云、高志丹、李颖川参加会议。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对照《准则》和《条例》,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总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了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00余条;三是根据“四必谈”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情况、广纳意见建议;四是注重从严从实,按照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苟仲文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剖析。从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做好体育重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改进措施。
  苟仲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问题,并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党组其他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对个人问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翻开新篇章的重大机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社会对体育事业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对体育改革充满期待。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带领体育战线广大党员干部把体育改革推向前进,是总局党组必须担当起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瑞士访问期间专程到访国际奥委会、参观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最近,又到张家口市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体育战线全体同志是莫大的鼓舞、激励,更是鞭策。党组同志要更加深刻体会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真挚情怀,对人民健康事业的殷切希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把党组班子建设好,把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不断增强领导体育改革的能力和本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体育各项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
  苟仲文对党组全体同志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继续深化体育改革上敢担当、敢作为;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严格自律,自觉接受监督。
  苟仲文强调,新的一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守土有责的使命感,奋力推进体育改革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