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开出一张重磅罚单严惩江苏同曦

  2月12日,中国篮协开出一张重磅罚单,江苏同曦后卫队员冯欣由于侮辱顶撞裁判员,被罚停赛8场。俱乐部董事长和原副董事长也因为违反赛风赛纪分别被取消了本赛季临场工作资格和俱乐部主场工作资格。
    在2月10日江苏同曦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中,主队的唐正东由于不满裁判判罚被吹技术犯规,队友冯欣随即上前指责和辱骂裁判,被直接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犯规。但冯欣依然滞留赛场并用肩部顶撞裁判。中国篮协认为此举性质恶劣,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冯欣通报批评、停赛8场的处罚(本赛季未执行完的处罚顺延下赛季)。同时核减江苏同曦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
    在本场比赛即将结束时,坐在主席台的江苏同曦俱乐部董事长陈广川情绪失控,用麦克风发表了针对裁判和中国篮球极不负责的言论。之后俱乐部原副董事长吕平进场指责裁判并试图抢夺裁判手中的篮球未果,被安保人员带出场地。
    中国篮协认为,这两位俱乐部高层人员有失身份、不负责任、严重扰乱赛场秩序的行为,损害了联赛形象,伤害了股东利益,影响了中国篮球的发展。经联赛纪律委员会慎重研究,根据相关处罚规定,取消陈广川本赛季联赛临场工作资格(本赛季联赛结束前,在比赛期间不得出现在任何CBA赛场,含内场、看台、主席台等)。责令江苏南京赛区竞赛承办单位禁止吕平在本赛季同曦队主场比赛期间进入体育馆内场、看台、主席台等。另外,针对观众席秩序混乱和投掷杂物的行为,中国篮协也给予了南京赛区和竞赛承办单位相关处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