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会见法国客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会见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卡内尔一行

会见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与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卡内尔(左)、原法国男足主教练多米尼克合影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2月17日在京会见了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卡内尔一行。双方就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的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苟仲文首先对卡内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苟仲文表示,中法两国友谊深厚,两国体育界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双方在足球领域合作的不断加深,将让更多的中国足球爱好者接受到良好的足球教育。中国冬季项目,特别是滑雪项目水平的提升需要法方给予支持与帮助。而中国自行车项目的发展尚需借鉴法国的发展经验。法国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积极参与者,是体育大国、强国,是中国学习的榜样。中方愿与法方进一步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卡内尔表示,此次访问期间双方已在马术、登山、滑雪、科研教学等领域达成合作,两国体育界的交流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中国有很多值得法国借鉴的经验,特别是近20年来,中国体育事业发展速度很快。法方愿与中方在更多运动项目上开展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实现共赢。
  总局办公厅、外联司、冬运中心、登山中心、自剑中心以及中国足协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