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访问团到日本用体育搭起友谊的桥梁

  2017年第七届藤泽市民马拉松日前在日本藤泽市举行,作为藤泽市友好城市的昆明派出民间体育访问团前往日本,参加这一国际友谊体育盛会。

参赛选手以跑会友

  今年的藤泽市民马拉松大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0余名长跑爱好者参赛。比赛当天上午8时,起点江之岛人潮涌动,开赛前,组委会介绍了此次参加比赛的特别嘉宾,中国昆明市等三个藤泽市的友好城市。
  8点30分,比赛发枪。各个组别的长跑爱好者们从江之岛出发,沿着相模湾海岸奔跑。日本本土的跑步运动发展较好,参赛的选手们装备齐整,水平超群。当天天气十分给力,沿途风景旖旎,参赛选手们在享受跑步运动的同时,也不时停下来以富士山和江之岛为景合影留念。一路上,赛道沿途的藤泽市民们十分热情,夹道欢呼,所有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都称赞此次是一次完美的跑步体验。
  藤泽市副市长小野秀树也参加了此次市民马拉松大会,并最终在2小时内完成了比赛。赛后,他专门找到了昆明民间体育代表团合影留念。昆明代表团的成员们也发挥出了自己良好的运动水平,其中吴志松获得男子第36名,两名女选手朱文佳、刘海燕分获42和47名。赛后,代表团成员们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用体育增进友谊

  赛后,昆明民间体育代表团团长、昆明登山探险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实表示,这次很荣幸,受昆明市政府委托率队参加藤泽市民马拉松大会。去年是昆明藤泽两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35周年,我们双方都为此有不少的友好互动与交往,这些交往与互动无疑增进了我们两国两个城市的友好关系,增进了相互了解,我们这次的访问同样是这个友好关系的延伸。
  张实说,中日双方十分重视民间交往,昆明市政府此次委托民间社团组队代表昆明市出访日本并给予了相关支持。希望今后的交往中,在双方政府的支持下,发挥民间组织的作为,扩大交流规模,丰富交流形式,通过多种不同的方式组织更多人来参与这样的民间交流,可以有效地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和信任,让两国人民更加和睦相处。此次出访藤泽市,藤泽市各级政府组织及工作人员对代表团的到来准备充分,全力投入到接待工作中,他们工作中的很多细节值得我们去回味和学习。通过与日方的交往,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日方对中日友好睦邻关系抱有一颗真切热情的心,我们将会把这一份真挚的友情带回到昆明,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和民间互相交流的友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