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工作会赵文卓受聘为形象大使

  在海口召开的2017年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上,自幼习武、多次斩获全国武术比赛冠军的功夫明星赵文卓受聘为健身气功形象大使。
    截至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总数超过3万个,站点习练人数超过120万人,习练总人数超过436万人,境外习练人口超过200万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2016年,中心以充实、完善、融合、提高为指导方针,努力增加人口、扩大阵地,实现了探索构建健身气功特色科学管理体系的良好开局。多项重大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定位了健身气功新的发展坐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有关部门对健身气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为健身气功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政策遵循和宝贵发展机遇,极大地鼓舞和提升了各级健身气功工作者的士气和干劲。
    2017年中心将继续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品牌活动、奋力开拓市场,不断拓展推广普及领域,创新机制、方法。将研究制定并颁布《“健康中国”健身气功2020行动计划》,实施健身气功职业化攻关工程,建立全国行业健身气功培训基地,举办“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进一步实施交流比赛活动“互联网+”模式,在5个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地区建设中国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健身气功指导员风采大赛及健身气功名家大讲堂活动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