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 稳步推进 张家口进入“冬奥时间”

  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近日走进张家口。河北省、张家口市及崇礼区相关领导向媒体介绍了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及冰雪运动开展情况。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将主要负责雪上项目的比赛,目前冬奥场馆规划工作推进顺利,张家口赛区涉及的5个竞赛场馆和3个非竞赛场馆的场馆设计规划正在稳步推进,冬奥会相关保障项目正在有序进行。
    河北省冬奥办副主任苏岩介绍了河北省对冬奥筹办工作进行的调整、完善:按照科学先进,节约集约的要求,调整思路规划;按照从从容容、保质保量的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按照补齐短板广泛参与的要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按照抢抓机遇,相融互促的要求,努力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介绍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望了冬奥会后利用奥运会基础设施打造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表示将聚焦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三大历史任务。
    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策划处副处长王玉清介绍了张家口赛区冬奥筹办工作。他表示,冬奥场馆规划工作推进顺利,涉及的五个竞赛场馆和三个非竞赛场馆正在规划,以赛事为核心的相关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在筹办过程中,将坚持群众冰雪运动、冰雪竞技体育、冰雪产业三位一体,全力推进冰雪运动普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