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启动巡视工作

2017年首批巡视已全部进驻 今年对所属单位实现全覆盖

  3月7日至9日,国家体育总局举办2017年首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工作培训班,全面启动2017年巡视工作。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体育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庆云出席会议,并就巡视工作作专题动员和辅导讲话。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的各项规定,结合以往巡视工作经验,对巡视工作重点难点进行分析讨论和交流,明确了今年巡视工作的各项任务。
  王庆云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深化政治巡视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本质要求,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2017年体育总局巡视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紧扣体育工作特点,掌握政策要求,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巡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巡视是严肃的政治工作,具体工作中政治站位要高、定位要准、方位要明,必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视,深入了解政治生态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积极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促进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庆云要求,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巡视工作思路办法,找准巡视工作切入点,改进巡视方式方法,认真完成巡视工作任务,不辜负党组的重托。巡视组全体同志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到打铁还要自身硬;要做足功课、统筹谋划,在深和实上下功夫;要明纪立规,严格流程,加强请示报告,充分发挥巡视的利剑作用。
  2017年,体育总局将分3轮对22个所属单位党组织进行巡视,完成巡视全覆盖目标。总局设立有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落实巡视工作任务。今年首批巡视从总局机关、直属单位抽调40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干部,按照一次一授权原则,组成8个巡视组,为巡视顺利推进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3月13日至17日,首批8个巡视组已分别进驻中国足协、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等8个单位,对党组织及领导班子开展专项巡视,通过谈话、巡视联系箱、情况反映电话、电子邮箱、查阅文件资料等多途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