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国际发展研讨会促进中式台球国际化

  在2017年第三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举办期间,中式台球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赛事举办地江西省玉山县召开,与会各方代表就促进中式台球国际化进程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回顾了中国台球运动的起源、中式台球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式台球世锦赛举办3年来取得的成绩,针对中式台球面临的职业化、市场化以及后备人才培训的问题,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介绍,中台协未来将从搭建业余和青少年赛事体系、增加中式台球职业赛事数量、加强国际合作三方面着手,让中式台球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事业。
    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佳岭在主旨发言中透露,星牌集团与玉山签署的《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通过建设台球文化城、台球产业园和台球文化电商园,协助玉山打造“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也为将中国建设成世界台球大国与强国献策献力。
    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说:“80%的中国台球爱好者都会打中式台球,但中式台球的发展不能只局限在中国,世界花式撞球协会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中式台球,让中式台球在海外生根发芽,促进中式台球的国际化。”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商业总监迈尔斯·皮尔斯表示:“中式台球想要国际化,仅拥有规范的打法、规则以及相应的设施设备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大量的赞助来推广这项运动。”
    来自加拿大的职业台球运动员保罗·波特尔有着20多年的球龄,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如中式台球海外推广时,可以通过拉动海外华人打中式台球吸引外国人参与其中,进而推广中式台球。
    国际台球联合会秘书长、非洲台球联合会主席穆罕默德·卡莫哈、俄罗斯台球协会主席谢尔盖与蒙古国台球协会主席夏因巴亚·彼尔德都表达了与中国台球协会和星牌合作推广中式台球的希望。谢尔盖还为即将建设的玉山台球博物馆带来了具有60多年历史的台球和台球书籍。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甘连童表示,当前台球文化还没有得到高度的提炼,玉山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的建立,相信能够提炼出最为精髓的台球文化并向世人展示,推动台球运动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