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第二届机车文化旅游节七月幕启贵南

  记者从日前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7年青海·贵南第二届机车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5日至10日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举行,本次活动将邀请国内外汽车摩托车协会、俱乐部;动力伞、滑翔伞;高原自由搏击等组队参加;届时将有国内媒体近50家左右,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为了全面推进体育以及旅游改革,探索创新新型的竞技体育加全域旅游事业发展模式 ,根据贵南县独特的体育特色及地理环境,举办第二届贵南县机车文化旅游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青海省全民健身”项目的内容。
    这是首次将汽车、摩托车、滑翔伞、动力伞、高原自由搏击、摇滚音乐、摄影大赛和极具地方民族特色的赛马、射箭、原生态万人锅庄等活动融合到一起。
    机车文化节举办地贵南县的穆桂滩沙带横贯贵南县境内草原,沙漠面积为142万亩。
    西晋时期,吐谷浑王国定都沙洲,阿财折箭训子的故事,宋代巾帼英雄穆桂英征西的历史传说悠然回荡。但沧海桑田,曾经水草丰茂,兵家必争的咽喉之地渐渐变成一片沙海。
    长期以来,风沙给周边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留下许多惨痛的记忆。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贵南人民以苦干实干的“治沙精神”奏出一曲气壮山河、铿锵有力的防沙治沙交响曲。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赛事、旅游、音乐、骑马、射箭、冒险、挑战等方式,将体育精神、机车运动与文化旅游传播有机结合起来,扩大贵南县知名度,树立品牌活动;通过户外体育专业赛事的这种形式深入挖掘海南藏族自治州的旅游人文资源,宣传贵南县的文化遗产、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使之成为文化旅游和机车赛事的圣地!
    本次机车文化节活动包括:汽车摩托车沙漠挑战赛;滑翔伞、动力伞表演赛;高原自由搏击赛;场地越野赛。五项赛事设立了高达40万的总奖金。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的汽车摩托车沙漠越野挑战赛、场地赛将于7月8日至9日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黄沙头机车沙漠公园举行,赛事包括超级短道排位赛和两个特殊赛段,两个特殊赛段的长度都在80—100公里左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