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推进体育改革 落实“大体育”理念

  3月31日,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以坚定不移地推进体育改革创新、落实“大体育”理念为重点,部署了重点工作。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政强调,落实“大体育”理念,构建“大体育”格局,根本出路是改革创新,首要任务是进一步明确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全民健身工作要建立健全“部门协同”机制,探索促进体育组织加快发展。竞技体育工作要坚持竞技体育核心价值不动摇,既要坚持举国体制,又要积极探索发展竞技体育的新路子。体育产业工作要在强化监管服务、促进本体产业发展和跨界融合上狠下工夫。青少年体育要实施好县级体校办学模式改革,推进各类体育项目和体育技能进校园,支持社会力量办青训。山东省体育系统要切实提高管理、服务和协同融合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实施体育改革创新,推进山东体育早日迈进“大体育”的新时代。
    会议指出,今年要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检查问责,突出抓好运动队党建工作。要全力打好第十三届全运会,切实做到文明参赛、干净参赛,确保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胜利。要制定好《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力争实现137个县级体育总会全覆盖。积极向社会发布山东省体育产业专项调查报告,绩效评价2014、2015年体育产业引导资金使用情况。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使中小学普及游泳和健康夏令营活动向基层延伸。努力做好足球、小球改革工作,指导督促各地落实足改任务。修订完善10个省级体育单项协会脱钩改革方案,成熟一个实施一个。选择部分具备条件的竞技项目,开展社会化办运动队试点。
    会议特别部署了冰雪项目的发展措施。山东要在调研制定省冰雪项目发展规划和北京冬奥会备战计划的基础上,上马冰雪项目,努力争取山东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并站上领奖台。同时,加强冰雪运动普及工作,将公共服务纳入财政预算,加快发展冰雪产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