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成立体育智库 促进体育发展

  河北体育智库近日成立,标志着全国第一个体育新型智库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河北体育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由我国著名体育产业专家鲍明晓教授担任。55位高校教授、科研人员、企事业高管、部门领导及行业代表人物受聘成为河北体育智库首批专家。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强调了河北体育智库的四项主要任务:一是围绕河北体育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进行针对性、创新性的应用研究,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上报、宣传、转化等工作;二是针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重点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提供富有建设性的应对思路、政策建议和决策备选方案;三是与河北省内外智库建立交流合作机制,针对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奥运争光战略和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战略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联合攻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通报参与国家和政府各部门会议的有关信息和基本情况,宣传政府方针政策,实施舆论引导,凝聚河北体育改革发展正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