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协桂林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日前,广西武术协会在桂林市召开2016年度武术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区约80名武术界代表参加会议。
    广西武术协会主席、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魏鹤作2016年度广西武术工作报告,回顾2016年广西武术发展工作情况及主要成绩,同时传达2017年全国武术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广西武术工作做了详细周密的部署。
    据介绍,去年广西继续加强对年轻人才的培养,广西武术队员在国际比赛中表现优异,男子运动员周琳海夺得第二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42式太极剑冠军,这也是广西武术队时隔17年后再次获得世界冠军。而在群众武术方面,广西武协通过组织队伍参加全国性武术赛事,开展武术进校园和段位制推广,举办中国·东盟“太极一家亲”交流活动等工作,有力促进了武术事业的良性发展和对外体育文化交流。
    本次会议上,各相关单位还做了年度工作经验报告,相互交流武术工作经验,研讨2017年广西武术工作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大家表示,今年将按照中国武协和广西武协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加强段位制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武术全民健身活动,拓展对外交流活动,推动广西武术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