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世界花滑名人堂 中国花滑未来可期

  申雪/赵宏博入选世界花滑名人堂!这是中国花滑选手首次荣膺该项荣誉!这是中国花滑又一历史性突破!
    从突破口到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双人滑深刻诠释了花样滑冰的“花样年华”。从弱项到强项,从世锦赛冠军、赛季总决赛冠军、四大洲赛冠军,到冬奥会历史金牌零突破,再到冬奥会几乎必夺牌,中国花滑双人滑集团军式的优势地位,让世界花滑进入“中国时代”。申雪/赵宏博则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之一,入主名人堂实至名归。
    战绩不是偶然的。能在欧美国家的传统项目上不断取得突破,并跻身世界一流行列,中国花滑选手无疑经过了一个长期的磨炼和沉淀过程,而他们为了国家荣誉付出的巨大努力,也许并不为一般人所知。
    捍卫荣誉也绝非易事。中国双人滑从温哥华冬奥会的“巅峰”,到索契冬奥会的“低谷”,让热爱花滑的冰迷们为之捏了一把汗。幸运的是,随着隋文静和韩聪这对新科世锦赛冠军的亮相,并与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共同组成了中国双人滑新的“集团优势”。
    双人滑蓄力的同时,男子单人滑也逐渐成为中国花滑的新亮点。金博洋、闫涵、宋楠等多名年轻选手正在为中国梦想而战。
    从另一种意义层面上审视,申雪/赵宏博入选名人堂是一种标志,更是一种象征。站在北京冬奥会的风口上,或更是中国花滑的一个新起点。因为中国冰雪竞技的基础仍然有待夯实,中国冰雪事业仍然还是一项肇始的事业。
    “山登绝顶我为峰”。“登堂入室”将给予我们足够的信心和勇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