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火国际战略发布会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4月9日,营火国际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旨在继续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精神,促进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发展,逐步建立青少年营地教育的国际化标准,为中国青少年搭建一个素质技能、思想道德等全方位发展的平台,向国际输出中国文化和软实力。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张发强对营火国际给予高度评价:“营火国际紧紧围绕国家11部委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通知精神,全力促进营地教育与中小学体育、文化、旅行研学的深入融合,积极吸收国际上先进的营地教育模式,培养青少年独立自主和责任担当意识,提升个人团队协作和领导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探索和创新。”
    作为中国营地教育的开拓者,营火国际也正式签约加入露营之家伙伴计划,进军中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领域,通过建设示范营地、营地内容运营、营地运营管理咨询服务,推进中国青少年营地教育的全面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对此,《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功能设施现状及标准制定的研究》课题组组长、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TOP计划总裁李守文表示,中国青少年体验式营地教育将在露营之家伙伴计划和营火国际的共同推动下进入崭新的发展时期。这是践行党和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素养合格公民要求”的具体实践和举措,更是千千万万家庭关心的大事。双方将携手激活闲置营地资产、为营地运营管理注入新动力,让营地发挥更多的社会功能,体现产业经济价值,整合更多的社会力量,为中国孩子逐步建立起一个“培养孩子获得快乐生活的能力,综合素质提升”的校外教育体系。露营之家伙伴计划将推动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而营火国际将会成为整个伙伴计划中至关重要的青少年教育板块的合作者、推动者。
    为把中国营地工作体系快速向前推进,让中国研学旅行和青少年素质教育走上健康发展之路,国际营地协会与营火国际相互授牌仪式,此举标志着中国青少年营地权威运营机构进入国际专业体系,营火国际将通过自身优势引领中国青少年营地工作体系不断地在保持中国特色的同时充分吸收外来的先进经验,达到创新、丰富与完善。
    中关村体验教育培训科技协会会长、亮剑开拓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亮表示:“营火国际作为行业的优秀代表,充分吸收国际成功经验,依据中国特色在国内开创了青少年营地教育新模式,把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捆绑,将社会实践与营地教育相融。为我国营地教育的普及、推广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