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通报中超黄牌数上升主因裁判严格执法

  中国足协例行新闻通气会于4月18日举行,足协通报了前五轮中超、中甲,以及亚冠、青超、女超等各项赛事的相关数据。裁判员严格执法,是中超前五轮黄牌及罚单数量较之去年同期有所上升的主要原因。
    据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介绍,中超前五轮总进球数为95个,场均进球数较之上赛季同期略有提升;场均现场观众人数为25220人,与去年同期的28670人相比有所下降。
    中超前五轮黄牌总数为182张,红牌为9张。与去年同期的137张黄牌和8张红牌相比,场均黄牌数多出约1张。与此同时,纪律委员会已开出9张罚单,相比去年的4张也要高出不少。马成全表示,今年裁判委员会在执法上做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对于各类犯规行为不能“降格处理”。
    与去年同期相比,中超前五轮的场均净比赛时间由53分17秒下降到49分40秒。
    在中甲联赛方面,前五轮的场均进球数、红黄牌数量都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场均现场观众人数比去年有所提高,还有多场比赛现场观赛人数超过2万人。
    最后,足协还重点介绍了上周末开幕的青超联赛情况,体教深度融合、引入主客场制、媒体现场转播等,都是这项全新的青少年赛事的亮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