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校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4月19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召开了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往届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各会员单位、体育企业代表以及运动员代表等与会。
  大会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会费管理办法、章程修改等内容,提出将会员单位范围扩大到各级各类体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各类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单位以及教练员、运动员、学生等个人会员,业务范围扩大到组织举办全国青少年体育比赛、培训、国内外交流等内容。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体育界老领导、奥运冠军陈中、上海等地体校、中奥广场管理集团、万国天骐体育等多方面代表组成的负责人团队,以及全国各省区市体校、山西澳瑞特、深圳博德维、北京威维体育、花样滑冰运动员佟健等单位和个人理事。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对联合会脱钩换届工作给予肯定,提出总局有关部门将继续大力支持联合会发展,并号召体育部门和社会各界予以关注与支持,同时联合会要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等,实现依法自治、规范运行。
  会后随即召开了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系列规章制度,成立了体校联合会改革创新指导小组。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性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作为全国行业协会第一批脱钩试点单位已顺利完成脱钩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