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经常参加健身活动的老年人口已达300万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五年来,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工作实现了跨越发展,跨入了全国老体工作先进行列。截至2016年底,陕西省经常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人口达300万人以上。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老体协领导机构,陕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黄玮当选为第七届省老体协主席。第六届省老体协主席潘连生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省老体协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
    截至2016年底,全省11个市、区和107个区县的老体组织已实现全覆盖,乡镇老体组织覆盖率达80%以上。五年来,各级老体协不断加强组织、指导和服务,使陕西省参与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越来越多。经常开展的健身项目有太极拳(剑)、门球、乒乓球、篮球、健身秧歌(腰鼓)、柔力球、健身球操、空竹、广场舞等40多个项目,其中门球、广场舞等项目保持长盛不衰态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