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科技工作会服务创先大健康


黑龙江省体育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4月12日,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大会以及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科技工作会议。这是近几年来黑龙江省体育局第一次召开以体育科技工作为主题的会议,旨在全面总结黑龙江省体育科技工作,研究和探讨体育科技如何更好地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全面推动黑龙江省体育科技工作的开展。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副局长李峰、副局长杨晓明、纪检组长丁国怀、副巡视员赵英亮出席会议。
  “各级体育部门领导和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推动竞技体育关键技术突破必须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必须全面提高大众健身科学化水平,推动体育产业进步必须研制开发创新体育产品。要充分认识到,必须进一步加强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完善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科技服务体系,加强技术创新,增强科技实力,推动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为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做出不懈努力。”在会上杨涛指出:要充分认识体育科技工作的重要性,把体育科技作为体育事业发展的先导力量,始终坚持体育科技工作为体育事业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充分认识科技工作是提升体育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驱动力。
  会议全面总结了黑龙江省体育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体育科技工作任务,并就体育科技如何更好地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进行了研究探讨。杨涛强调:今年要重点突出四个方面的体育科研工作,一是依托黑龙江省冰雪器材制造基础和品牌影响力,借助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研发力量,加大冰雪体育器材装备研发力度,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二是加强体育科研工作保障,加强对体育科技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实施“人才强体”战略,制定体育人才资源统筹规划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工作新机制和体育人才库。三是加强体育科研条件建设,建设“黑龙江省体育科学化训练信息平台”,建立省市两级国民体质数据库和全民健身重点研究基地和运动健身科学诊断与指导系统。四是加大体育科研的宣传力度,将体育科技工作全方位融入体育的各项工作之中。
  在会上,哈尔滨市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科研所做了典型发言,成立了冰雪智慧体育工程联合实验室,为黑龙江省体育局体育发展专家智库代表颁发了聘书。黑龙江省各地市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内部分高校体育院(系)负责人,黑龙江省体育局所属单位负责同志,科研人员、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后,印发了《黑龙江省体育系统科技工作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