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标志的设计理念及使用简介

    全民健身标志是在国家全民健身日活动标志的基础上修改产生。
    2009年1月7日,国务院批复将每年8月8日定为国家“全民健身日”,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单位征集评选的全民健身日标志,于同年7月28日发布。
    全民健身日标志作为每年8月8日这个国家体育日的文化符号,其原创构图、形象新颖、简洁活泼、色彩鲜明、要素完备,极富运动感和现代感,具有很强的识别性和感染力。随着《全民健身日标志规范使用手册》的印发和系列宣传,标志迅速在全社会得到广泛使用,对全民健身日的推广传播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全民健身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全民健身日之外,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工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全民健身场地器材服务、全民健身理念传播等方面,都需要全民健身标志对上述工作进行引领和识别。
    全民健身标志以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中的两个“8”作为主构图,组合出两个迎着朝阳、昂扬向上、充满活力、极富运动感和现代感的男性和女性图形,传递出全民健身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的理念。
    全民健身标志图案简单,线条简洁,整体造型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局部采用中英文组合,拓展了全民健身发展外延和公共服务内涵。其中的线条造型,除了对于“双8”的纪念和突出外,还有健身的中文拼音“jian shen”首字母“j s”,以及健康的英文翻译“Health”首字母“H”。毛笔书法“全民健身”与英文“Sports For All”同时出现,便于在我国和国际间的认知和使用。
    全民健身标志发布后,国家全民健身日活动标志主要在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使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