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召开扩大会议

  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第一次主席团扩大会议日前在北京航天城举行,会议就《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成员守则》《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工作规则》等议题征求意见并就《2017年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工作计划》《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规划要点》进行了讨论和通过。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理事长严智泽,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关武平,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干事厉皓,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胡建国,国家体育总局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薛万河,广东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田新德,高等教育出版社认证教育分社社长陈海,总局航空无线电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晓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未来五年的工作在建章立制、人才培养、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联盟今后五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安全、健康、规范、专业的青少年国防体育运动,努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青年;主要抓好联盟服务平台、社会共识氛围、专业队伍素质、行业标准规范、青少年国防体育品牌和四有新人培育等六个方面工作。
  会议通过了关于吴齐担任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主席团会议召集人的报告和关于通过胡建国担任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执行委员会主任的决议报告。
  3月5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团中央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内蒙古、江苏、广东体育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在广东成立,为推动青少年国防体育运动开展,决定设立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活动组织委员会,具体指导和组织各项国防体育工作,并将于今年7月中旬拟举办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