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部署改革方案 率先实施学部制

  5月17日,北京体育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正式部署综合改革方案,多项涉及教学科研训练新机制的改革举措出台,其中“不承担行政管理职责”的学部制,作为领航中国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正式推出。
    根据学科体系布局特点,学校决定分别以运动项目发展和学科发展为主线成立奥林匹克运动学部、体育与健康学部、人文社科学部,并对学校现有院系机构进行适当的改革与调整。调整后,奥林匹克运动学部下设冰雪运动学院、足球运动学院、中国篮球运动学院、中国排球运动学院、游泳运动学院、极限运动学院、马术运动学院7个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部下设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心理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7个学院。人文社科学部下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国际文化学院、继续教育学院6个学院。新建的学部由学校分别成立学部委员会统一管理,各学部主任由副校级领导兼任。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表示,实施学部制,将有利于发挥专家教授在办学治校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整合学科资源,优化学科结构,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