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17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5月18日,甘肃省2017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我省群众体育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平主持会议。
    杨卫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阐述的五大体育强国建设战略问题,把群众体育工作作为整个体育事业的重中之重,努力提升对新常态下群众体育工作的认识,做好群众体育工作和群众体育事业;要认真落实全国群众体育会议精神,实施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六个身边工程”,做好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2017年全省体育工作,杨卫要求要“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全力做好”。通过抓全民健身赛事,尤其是选拔组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和举办首届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全民健身运动会,推动全省群众体育赛事水平提高,促进全民健身发展;通过进一步加强甘肃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的职能,积极推进各市(州)、县(区)层面全民健身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大群体”工作机制的形成;继续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督导检查力度,落实各级体育部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贫困地区体育设施建设项目,使体育扶贫工作得到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