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成立

  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支持下,由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绿茵工程执行委员会、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成都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武汉市足球协会等19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近日在武汉市成立。
  会上,与会代表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社会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帮助幼教单位探索开展符合幼儿成长规律的体育活动,促进幼儿身、心、智全面发展。通过选举,全体代表一致通过特邀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为名誉主任,胡建国当选主任。
  吴齐对今后工作指出,首先抓好师资培训;其次是要抓好标准制定,特别是尽快规范足球的标准;再次抓好点面结合,更好发挥骨干引领示范的作用;最后是抓好活动交流,幼体委要以足球为切入点,带动篮球、排球、垒球、武术等十几项运动的开展,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幼体委将于6月23日至27日在鄂尔多斯市举办全国幼儿足球交流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