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院校2017扩大冰雪运动专业招生规模

  记者从首都体育学院获悉,该校2017年将新增80个名额,用于冰雪运动专业招生。北京体育大学、沈阳体育学院等体育专业院校,今年也将扩大冰雪运动专业招生规模。
    2017年,首都体育学院将重点在体育教育、休闲体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经济与管理、运动康复及新闻学等专业下新增冰雪运动方向,着力培养冰雪体育师资、冰雪防护师、导滑员、救护人员、冰雪运动指导、冰雪场馆运营、赛事组织管理及新闻报道等应用型专业人才,以满足北京冬奥会及冰雪运动进校园、体育产业发展等对专业人才的需求。
    北京体育大学去年4月成立了冰雪运动学院。今年将对短道速滑、自由式空中技巧、单板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冰壶、冬季两项、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共9个冬季项目进行招生。沈阳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等东北地区的体育专业院校,今年将继续招收多个冰雪项目的学生。此外,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等综合性院校也都招收冰雪项目高水平运动员。
    据了解,从去年起,一些高职院校也开始招收冰雪相关专业学生。首钢工学院今年新增社会体育冰雪专业方向。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设有体育运营与管理(冰雪运动服务与推广)专业。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开设运动训练(冰雪方向)等专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