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女双组合在挫折中不断成长

  20多天前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陈清晨/贾一凡在苏迪曼杯决赛中输给了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造成中国队丢分,最终无缘苏杯七连冠,赛后两位小丫都十分自责。20多天后,在印尼雅加达进行的世界羽联印尼超级赛女双决赛中,面对同样的对手,她们顶住了压力,2比1力克对手,成功复仇,同时也收获了本赛季首个超级赛冠军,赛后两位小丫激情庆祝。

  在5月底进行的苏迪曼杯决赛上,面对此前6胜1负的对手张艺娜/李绍希,陈清晨/贾一凡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0比2告负,这让两位小丫很难过。如今再次面对同样的对手,这场比赛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既是复仇之战,也是她们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本场比赛也是一波三折,首局陈清晨/贾一凡在18比18平的时候把握住关键机会,21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韩国组合一直处于领先,21比15扳回一局。失利让人快速成长,经历了苏杯的历练后,决胜局陈清晨/贾一凡放得更开,打得更有攻击性,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21比10完胜对手,从而以2比1胜出,捧得女双桂冠,终于报了苏迪曼杯失利的一箭之仇。这也是中国女双本赛季首次拿到超级赛冠军。赛后锁定胜利的那一瞬间,两位小丫特别高兴,双双握拳尖叫。

  抗压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都有进步,是本场比赛陈清晨/贾一凡给大家的感觉。苏杯的失利刺痛着她们,两个人一起疗伤,互相安慰,共同解决问题。前段时间在北京的训练,两位小丫练得比之前更加刻苦。“丢掉苏杯这件事情,我可能一两年都不能释怀。”贾一凡表示。身兼女双和混双两项的陈清晨,在苏迪曼杯中成为输球最多的中国队员,这样的结果对她很残酷,但是也让她知道了自己的差距。苏杯回来之后,她在训练中的加练时有发生。这次来到印尼,陈清晨在两项比赛中都闯入了决赛,混双屈居亚军、女双收获了冠军,竞技状态明显提升。

  陈清晨来自广东,贾一凡来自浙江,但相同的年龄让她们能够更有默契,更能相互理解。6月23日,陈清晨将迎来20周岁的生日,再过几天贾一凡也将满20周岁,这个冠军无疑是很好的生日礼物。登上冠军领奖台,陈清晨/贾一凡又露出了久违的开心笑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