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篮球为媒介北京大学助推新疆体育发展

  日前,北京大学学生女子篮球队援助新疆女篮,在第十三届全运动会女子篮球成年组预赛成功晋级决赛。作为新疆对口支援的合作伙伴,北京大学为推动少数民族地区体育发展作出了贡献。
    北大女篮坚持学业和训练并重,2014年,以全胜战绩夺得CUBA赛季总冠军。同年,获得第九届中国超级联赛总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2011年新疆选择与北京大学作为对口支援的合作伙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4月新疆体育局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并为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大女篮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障。2014年11月新疆女子职业篮球俱乐部组建,2015年3月北京大学派出体育教研部的年轻教师花琳和北大女篮王丽丽、陈纤雨、滕梓廷3名球技精湛的队员,加入新疆女篮,为新疆女篮参加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提供人员和技术支持。
    这支由汉族、回族、维吾尔族等多民族和北京大学教师、学生组成的球队,在暂短40天训练中,以篮球为媒介,促进民族交流与融合;促文化学习与提升;促团队意识增强。在2015-2016赛季WCBA预选赛上,新疆女篮以四战全胜的战绩直接获得正赛资格,并在正赛中获得亚军。2015年3月新疆女篮成立之初,就选择到距离和田市180公里曾连续6年被自治区命名为“新疆农业名牌产品”的“皮亚曼”石榴产地、自然环境恶劣、贫困的少数民族聚居的皮山县开展公益活动,向篮球爱好者表演和传授篮球技艺,并赠送了篮球装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