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印发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

  日前,浙江省政府印发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分为总体要求、调整改革各级足球协会、支持推动职业足球俱乐部改革发展、推进浙江省竞技足球改革发展、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推进社会足球普及发展、完善足球改革发展保障体系七个部分共41条,明确提出到2025年,浙江省足球运动发展水平在现有基础上实现全面提升。
  《实施意见》除了提出要进一步做强浙江省男、女足职业俱乐部,将浙超联赛打造成浙江省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参与度最广的11人制足球比赛,建立11人制、7人制、5人制和沙滩、笼式足球区域系列赛制,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足球活动,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等要求外,还提出了一系列可考核性的量化指标:2020年浙江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1000所,2025年达到3000所,组建3000支以上校园足球队伍,吸引百万名青少年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校园足球培训、竞赛和足球文化活动;普通高校足球选修课开设率达到90%;足球特色学校应至少配备1名专职足球教师;2020年浙江省建有社会标准足球场150个以上,到2025年实现浙江省90%以上乡镇有简易足球场。同时,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建设1个大型专业足球比赛场,以满足承办国际大型足球赛事的条件和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