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体育服务落实公益

    2016年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指导支持下,以促进贵州体育事业发展为宗旨,积极开展服务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事业发展的体育公益活动,全年开展和实施了多项活动及项目。
    2016年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共同实施“西部青少年体育助训资助项目”。该项目对贵州省11所县级业余体校的100名在训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每名学生发放资助金2500元,其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资助60人,资助金合计15万元;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资助40人,合计资助金10万元。
    同时,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还开展了“体育献爱心”项目公益活动和“体育拥军”项目公益活动。“体育献爱心”项目公益活动,为全省15所贫困山区学校捐赠体育器材。其中每所学校得到了价值3万元的体育器材,15所学校总计捐赠45万元体育器材。而“体育拥军”项目公益活动中,则向贵州陆军预备役步兵师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体育器材。通过这两项活动,很好地彰显了体育公益活动的公益属性,得到了广泛赞誉。
    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还开展了“退役运动员再就业、创业扶持项目”,给3名退役运动员每人资助3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共计9万元。以此帮助他们在走下赛场的同时,更好地实现再就业及创业,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2016年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还捐赠240余万元,与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了贵州省首届“茅台王子杯”全民健身广场健身操舞大赛体育公益活动。在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健身的同时,通过健身操舞大赛的形式,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
    2016年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共计资助贫困在训学生100人,贫困山区学校15所,范围涉及全民健身、拥军和退役运动员创业就业扶持及重大疾病资助等。合计使用资金300余万元。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帮助贫困乡镇学校开展体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复合型人才,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基金会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