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抢抓机遇促进发展

    2016年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立足江苏省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抢抓发展机遇,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拓展募资渠道 提升服务能力

    2016年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不断拓宽募资渠道,加大募资力度,在积极争取政府政策性资金支持的同时,以公益项目为依托面向社会广泛募集资金。全年通过政府支持、企业捐赠、募资平台、投资理财等多渠道的资金募集与增值,全年各项收入合计3334.16万元,其中公益支出2673.28万元,有效提高资金实力和规模,为实施品牌活动和公益资助提供坚实保障。
    同时,以建设品牌公益项目为抓手,精心实施四大品牌公益计划、深入打造“江苏体彩公益行”系列活动、创新开展群众性惠民活动,有效提升公益服务能力。全年资助江苏省59名退役运动员、教练员38.55万元;分别向6所体育运动学校、137家养老机构资助价值60万元、230万元体育器材;在全省范围内播放1041场体育电影;面向社会公众开展51场科学健身讲座、120多场各类体育启蒙活动;邀请国内知名楹联家、书法家为江苏历届奥运冠军创作嵌名联墨作品,并亮相于2016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联合腾讯公益平台专项募集“康乐体育包”、“筑梦体育包”支持200名空巢老人、534名苏北贫困学生;入围2016年度江苏“十大体育新闻”。

加强组织建设 拓宽合作领域

    2016年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通过完善内部管理、规范运作、创新高效,不断提升组织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强化资料存档和工作数据库管理,严格按照规章进行项目控制和管理。积极参加2016年体育基金会秘书长高级研修班、第八届非公募基金会论坛、体育专题新闻写作等培训等工作,提升工作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同时,加强平台搭建,按时制作工作简报、年度公益报告,及时对网站进行新闻动态更新,升级微信公众号平台,开通投票、支付、评论等功能。
    此外,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惠共赢。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社会组织运营管理及项目运作的经验,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建立稳固互信的公益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会现状及发展对策》课题研究,协调推进淮安等有条件的省辖市成立市级体育基金会,逐步形成省市两级体育基金联动发展的格局,促进体育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
    通过理事会、秘书处等共同努力,2016年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年度募集资金数额和公益资助数额迭创新高。同时,自身规范建设与运作水平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与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