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开工奠基

  根据规划,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建设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工程项目部已于近日正式成立并展开工作,工程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工。

  建设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是为积极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中关于“新建北京市冰上运动训练基地”的任务要求,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基地位于延庆区中心区域,东临师范路、西与延庆区体育场相邻、北临湖北东路、南侧隔河为延庆区夏都公园。规划占地面积约154.34亩,将建设6块标准真冰场,其中两块主要用于花样滑冰、两块主要用于短道速度滑冰、两块主要用于冰球,此外还有8道标准冰壶赛道。基地作为市冬运中心的驻地,在满足市冰上运动队专业训练、体育科研、运动康复、运动医疗、文化教学需求以及市冬运中心日常工作生活保障的基础上,兼顾群众冰上运动健身和举办教学比赛的需要。

  该项目被列为北京市2017年重点工程,计划2018年12月竣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