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路陕西渭南国际足球交流论坛举行

  7月17日,“未来之路”2017陕西渭南国际足球交流论坛暨中德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勒沃库森渭南站发布会举行,来自德国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的青少年足球专家,与国内足球专业人士为探索中国足球、陕西足球青训的改革发展之路,迸发思辨的火花。
  国内足球专业人士谷明昌、邓达之、崔永利、王海鸣、贾秀全等汇聚一堂,与会嘉宾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从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趋势与其对中国足球的影响、足球对于学校教育不可或缺、国际先进足球理念在中国的实践与发展、陕西省青少年足球发展与展望等议题多角度、多层次地探索了足球文化与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思路和发展体系。
  来自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的代表尼古拉·伊列夫介绍了德国校园足球的发展,他说足球在德国学校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它能很好地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即使孩子未来不能成为球星,也对他们从事其他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前足协青少部官员崔永利指出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相对较低的原因,是因为缺少成体系的训练方法方式。而德国的青训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然走到了世界的前列,他们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前建业俱乐部主教练贾秀全表示,相比较以前的足球环境,现在各地开展足球夏令营对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有积极意义。谈到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贾秀全指出现在的足球环境已经改变,以往教练们在挑选小球员时往往注重身体而忽略孩子的足球意识。身体可以随着年龄以及训练方法的改进逐渐改善,但是足球意识需要一定的天赋,希望广大的基层教练员们要不断改变以往的理念,来适应新的足球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