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篮球队伍数据分析师培训班武汉开讲

  在不少篮球赛场上,会有多台摄像机忠实地记录球员在场上的跑动距离、运球和传球的次数。越来越多球队管理者根据数据分析来挑选球员,教练们也会在制定战术时借用数据分析结果。25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全国篮球队伍数据分析师培训班在武汉体育学院开班。培训班吸引了浙江广厦、江苏同曦等全国60多个篮球机构的教练员和数据分析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主要是为提高数据分析人员的业务水平,扩大数据分析师队伍,积极推动数据驱动下的篮球训练科学化。来自美国的篮球数据分析专家、CBA资深数据分析师等多位专家将进行篮球数据分析理念与方法、篮球技战术视频分析实操应用、数据分析服务训练和比赛等内容的授课,期间还将组织篮球大数据专题讨论,篮球训练数据及资料的采集与分析,包括视频分析和编辑,球探技能培训等。学习形式分为理论课、讨论课和实际操作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