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足协签订战略合作计划为训练添动力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足协与李宁公司在武汉塔子湖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计划,将为武汉足球推广普及和青少年训练增添一把新“动力”。
    据了解,随着 “校园足球”已纳入《武汉市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 近三年来武汉校园足球发展迅猛,足球布局学校数量由近100所增加到305所。各校每天“阳光一小时”体育活动中,积极开展足球活动,实现班级有球队、年级有比赛、学校有联赛。目前,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参赛队伍超过5000支,在此基础上又推出校园精英足球俱乐部联赛,每年选拔20所优秀学校的校队分为甲、乙两级进行比赛。同时,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市足协承办的晚报杯中小学生足球赛等品牌赛事,在每个暑期为热爱足球的中小学生提供了组队参赛的平台,参赛队伍超过500支。
    在此基础上,武汉青训工作创新构建市、区、学校三级青训平台。其中,11个男足、10个女足区级青训中心,对校园足球选拔出的优秀“苗子”进行专业培养。同时设立塔子湖足球训练中心等三个市级青训中心,对各区级青训中心选拔出的“精英”进行强化培养,并每年从中选拔精英球员到巴塞罗那俱乐部青训中心接受留洋培训,使青训精英计划与世界先进青训模式接轨。
    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计划,正是意在把注意力投向青少年足球,着眼中国足球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双方将全力支持武汉地区足球发展,将之打造成为湖北地区的体育新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